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 看名字就知道了。如果不知道,就看文章。职业:传递爱与梦想我的信念:再阴暗的日子,有爱,就有光明。我的格言:永远不要伤害别人,就算无法避免,也收起利刃,大声提醒,除非他自己撞上来。不要随便和别人起争执,但如果受到了侵犯,要马上令对方明白自己不可轻辱。除了放弃、不可抗力和死亡,世上无难事。尽全力追求梦想,但不要强求和强迫。轻信是我最大的缺点,它成就了我最大的优点——真诚。遇到黑暗,用思想的光芒点亮生活。不轻易承诺,除非确定自己能够做到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纵容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。时刻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全心全意感受生活,让生命的每一天精彩而有意义。做最好的自己。愿望:只允许说一个的话,我要心想事成。如果这个要求太难,我希望像格林童话中一样,允许有三个愿望:1、我要世上再无伤害。2、我要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远离是非,平安幸福。3、找到那个在茫茫人海中同样在寻找我的人,和他不受打扰地幸福终老。

谁家飘泊知落花(71)地老天荒的赌约

分类:守卫心灵 | 标签: 小说   守卫心灵    
2018-02-18 13:43 阅读(?)评论(0)

外面似乎又来人了。

“不请自来,主人勿怪。”清清淡淡的一把声音。我的脚步瞬间冻结,悄无声息地露出半个身子往外看,确认耳朵没有骗我。

阿卡热情地说:“这是说哪里话,平时请你都请不来,快坐。我来介绍一下,这是我留学时的同学,泰蒙。” 

谭辛强的英文名叫泰蒙啊,是Tymon吗?他为什么出现在这儿? 

肖赐抽着雪茄,呵呵笑:“阿卡又开始炫耀海归身份。你再炫耀有人家特德有资本吗?人家是混血。”

阿卡说:“什么炫耀呀,我是实事求是。这位是特德,服装公司总经理。西奥,袜业大王。肖赐,房地产公司董事长。你来得正巧,看看她是谁。我记得你提过喜欢她的戏,正好用她给你接风。”

“接风?你这是慷他人之慨吧?你将她作为礼物,她本人同意吗?我是萧小姐的影迷,可远观,不可亵玩。我更喜欢那种。”冷不防他手指向我。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射过来。

他早已发现我。

我窘得不得了,恨不得变成隐形人。

又一次在醉不可支时遇见他。

肖赐说:“巧得很,我对她也有兴趣。”

西奥说:“你们说话都注意点儿,她是特德带来的。”

阿卡笑嘻嘻:“特德没有要管的意思。”

特德说:“泰蒙先生在哪儿高就?”

“无业游民。”

“之前做什么行业?”

“尝试过不少,都不值一提。”

阿卡抢着说:“还是我来介绍吧。他在加拿大快餐业可是个人物,上大学时就开了几十家分店了。”

他阻拦说:“阿卡又夸张,哪儿有几十家。”

“十几家总有吧?后来转行做服装,做得正好时又把公司转让……”

谭辛强不动声色地问:“萧小姐怎么了?”

“醉了。”阿卡说,“你说不能光喝酒,得学会品。这不,我附庸风雅,搞了个品酒会。你看看还成吗?”

“这么多?”

“你不是说酒有成千上万种,选择一部分,细细品。你上次说可以选九九八十一种,我就按照你说的找了八十一种。”

“太多了,都算上有好几斤,到最后又变成拼酒量,伤身体不算,还浪费酒。酗酒、斗酒、牛饮,都失去真正乐趣。古人喝酒讲究酒品酒德,更注重度,适可而止,微醺最佳。”

阿卡遭了批评还很高兴,对其他人说:“他上次就是这么说我的。你上次还说了好多,我学不上来。你看我选的酒可还行?”

“应该将酒分类,满九为一序,一共九序,八十一种。比如屠苏酒、雄黄酒、菊花酒都排在节令序。古代中国划分九州,选取有地域代表的酒,成为九州序。有酒必有诗。例如‘葡萄美酒夜光杯’,‘兰陵美酒郁金香’,‘更待黄菊家酝热,共君一醉一陶然’,‘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’等等,作为诗酒序。酒香如美人,可列美人序。诸如此类。”

阿卡边听边说:“你们听听,是不是挺高的?听完人家的,我以前喝酒就是瞎喝。”几人纷纷点头。

趁他们说话,我悄悄坐在紫芳身侧。

“每次品酒一序足够,用不着都摆在这。我看你们几位很清醒,倒是两位女士醉了。”他眼眸明亮。

“她们加入了品酒游戏,要么认输,要么玩到最后。”

他修长的眉毛微挑。“游戏?”

“这叫闻香品酒会。品的叫九九归真酒。玩的人要把八十一种酒挨个品尝,都喝完,我们就满足她一个愿望,要是喝不完,”阿卡嘿嘿一笑,“她就要为我们做一件事。”

谭辛强肃然道:“你又糟蹋中国传统文化。我告诉你酒令,是让你攒局寻花的吗?”

“喝酒就为了取乐嘛,怎么取不行啊。”阿卡不服地说,被谭辛强目光一扫,收敛了顽态。“好吧,主意是你的,你说不对就不对。”

谭辛强温和地说:“酒摆得毫无章法。我告诉你三分,你只记住半分,还没用在正地。今日这局不地道,建议散了吧,改日我请大家。萧小姐醉得厉害,我要带她离开。各位?”他询问地看着大家。

“当然,当然。”阿卡应声。

“至于你,”他走到我面前,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他以为我是那种女人?我不敢看他,可又无法不抬头,与他闪耀的眼睛对视,心狂跳,说:“带紫芳走。”

他眼波温暖,说:“我要带她走,你跟我走吗?”

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紫芳安全了。他发了话,我正好离开这是非之地,只是,要醉醺醺地跟着他,我残留的自尊在挣扎。

他的眼神没有给我第二选择。一个好字已到我唇边,特德忽然说:“星嫣是我的秘书,泰蒙看上她,得问问我的意见。”他的语气很生硬。

“哦?”谭辛强扫我一眼,我不易察觉地瑟缩一下。“看来,特德先生不肯割爱。”

“游戏有游戏的规则,一旦开始,就必须有个结果。” 

谭辛强扫视桌上成堆的杯子,说:“依我看,星小姐肯定完不成游戏,特德先生觉得呢?” 

“她输定了。至于谁能带她走,需要比试。泰蒙,你要加入吗?”

谭辛强轻蔑地看着桌子,问:“用这残局吗?”

肖赐插话说:“阿卡,西奥,依我看,咱们三个退出,让他们两个比一场,怎么样?”阿卡和西奥附和。

特德挑战地望着谭辛强。

谭辛强道:“可以。我不是酒徒,更不是酒鬼。我们选择其中一序,喝完九杯的人算赢,如何?”

西奥说:“九杯决胜负,未免太小看特德的酒量了。九杯我们也行啊。”

肖赐问:“是比速度吗?”

阿卡打个响指,说:“你们喝那一序吧,叫什么来着,倾心啊,沉迷啊什么的,叫什么来着?我对那个好奇很死了。”

谭辛强微怔。

特德逮着机会,问:“怕了?”

“那倒不是。阿卡说的那一序叫地老天荒,两个男人喝,未免奇怪。”

特德决然地说:“就来这一序。”

“既然这样,我把酒谱给调酒师,这序都是鸡尾酒。”

很快,鸡尾酒调好了。两个人面前各放了九杯。我不懂鸡尾酒,只觉得花花绿绿,煞是好看。

调酒师说:“地老天荒序。第一杯,倾心。”

特德一口喝下,脸色微变,说:“好烈!”

谭辛强沉静地说:“特德先生,虽然是比赛,还是要以品为主,不要求快,须知欲速则不达。”他缓缓喝完,对调酒师说,“不愧是阿卡挑选的一流调酒师,第一次做,已经找到精髓。香气浓烈而直接,馥郁醇厚,与倾心的感觉相符。”

其他人按耐不住,要求调制一杯,每个人喝完都面露惊讶。西奥赞道:“果然痛快!”

阿卡说:“你们知道为什么一序就能决胜负了吧。”

调酒师说:“第二杯,神夺。”

特德慢慢喝完。阿卡说:“我要飘起来了。”

“第三杯,动魄。”

西奥的脖子都红了,说:“心脏病要犯。”

“第四杯,惊艳。”

特德的额头出汗。西奥靠在沙发上,说:“惊艳!我就到此为止。你们继续。”

“第五杯,沉醉。”其余人都不再喝,只剩下谭辛强和特德。

“第六杯,忘情。”谭辛强的眼睛越来越亮,特德脸上已无表情。

“第七杯,孤独。”

阿卡问:“为什么叫孤独,前面不是挺高兴的嘛? 这会儿应该结婚入洞房了,哈哈哈。”

谭辛强说:“情到深处,人自孤独。”

我既不安,又为这一序酒名蕴含的浪漫感动。谭辛强不愧是谭辛强,骨子里的才情随便找个机会就冒出来。我充满酒精的脑袋乱糟糟。他曾经以孤独为依靠,是失去亲人的孤独,还是爱上一个人的孤独?

特德的头渐渐歪了,酒杯跌落,人已醉倒。

我猛地意识到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,送他回家,我能借机找证据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