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 看名字就知道了。如果不知道,就看文章。职业:传递爱与梦想我的信念:再阴暗的日子,有爱,就有光明。我的格言:永远不要伤害别人,就算无法避免,也收起利刃,大声提醒,除非他自己撞上来。不要随便和别人起争执,但如果受到了侵犯,要马上令对方明白自己不可轻辱。除了放弃、不可抗力和死亡,世上无难事。尽全力追求梦想,但不要强求和强迫。轻信是我最大的缺点,它成就了我最大的优点——真诚。遇到黑暗,用思想的光芒点亮生活。不轻易承诺,除非确定自己能够做到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纵容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。时刻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全心全意感受生活,让生命的每一天精彩而有意义。做最好的自己。愿望:只允许说一个的话,我要心想事成。如果这个要求太难,我希望像格林童话中一样,允许有三个愿望:1、我要世上再无伤害。2、我要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远离是非,平安幸福。3、找到那个在茫茫人海中同样在寻找我的人,和他不受打扰地幸福终老。

谁家飘泊知落花(72)潭深似君心

分类:守卫心灵 | 标签: 小说   守卫心灵    
2018-02-21 11:44 阅读(?)评论(0)

胜负已分。阿卡说:“泰蒙,她们归你了。”

我清清嗓子,说:“等一下。特德只是我老板,我没卖给他,他做不了我的主儿。我要继续玩游戏,以游戏定输赢。”

谭辛强注视我。

阿卡怪叫:“啊哈,还要再喝一遍地老天荒?酒这么烈,要死人的。”

我脸红了,说:“我没有那么好的酒量。我来挑选酒,咱们比试。”

大家望着我,都不说话。有的是因为醉,有的因为惊愕。

我挑选了竹叶青,蓝色薄荷酒,以及一些我根本不认识的酒,只看颜色。挑好交给调酒师,要他摇匀就好,他狐疑地望着我。肖赐眼睛发直,问:“这能掺一块儿喝吗?”

酒倒入透明子弹杯中,加入冰块,若蓝若绿,如秋天的湖水。

“瞅着跟毒药似的。”西奥叹息。

阿卡说:“说得跟你见过毒药似的。”

我端起杯,说:“这种酒,叫潭。”

谭辛强眉梢微动。

我说:“潭深似君心,潭冽如君眸,潭幽如君性,潭静如君思。”

阿卡使劲鼓掌,叫好,说:“虽然没听懂,但还是好!”西奥笑得几乎仰翻。

我举杯要饮,谭辛强压住我的手腕,深深看我一眼,拿起他的杯子一饮而尽,说:“你赢了。”

他抱起紫芳。“阿卡,你的见面礼我收下了。以后,她就是我的。”

阿卡在他身后叫:“我让司机送你。” 

紫芳的包落在座位上,我拿起来追上去。谭辛强走到车旁,把紫芳小心翼翼地抱上车,在她头下垫软枕。

“包,紫芳的。”

他接过去,平静若水地说:“你说辞职了,找到新工作,原来是当他的秘书。你说加班,原来是来这里。”

我满腹言语说不出,只是楚楚望着他。

他突然伸出手,殷切地说:“跟我走。”

我攥着拳,克制着不把手放在他温暖的掌中。我多想跟他走,但真的不能,拒绝的话又说不出,为难地呆立。

他收回手,面无表情地说:“特德还需要你照顾。”说完坐上车。

车开走了。

房间里,特德已经烂醉。阿卡研究着我的酒,看看颜色,又闻了闻。

肖赐摇晃着酒杯,问:“这人什么来头?”

“我大学同学。在加拿大开连锁快餐店,后来卖过服装,又当老板又设计,现在好像没干什么。”

“家里有背景?”

“普通人家。”

肖赐说:“无权无势,你怕他干什么?”

阿卡说:“倒不是怕,就是看见他有点儿怵,他这个人很正,当着他我不敢乱来。被他损两句,也生不起来气,还愿意听他说话。”

“他说话挺有意思。这个人不简单。”西奥端起一杯酒。

“他点子多,有创意,头脑灵活。我没跟他深交,老觉得他很厉害。”

“文弱书生。”肖赐说。

阿卡说:“他可是个狠角色。大学里,有个外国同学强追一个华裔女孩,泰蒙去阻拦,和那大块头打了一架。那人比他高两头都不止。俩人一对一地打,泰蒙被打得特别惨。但第二天,他又护着那女孩,带着一身伤又和大块头打一架,又输了。第三天还是。被打倒在地,浑身是血,神气却一点儿不服输。到第四天,大块头看见他掉头就走。我从没见过输了还理直气壮,最后跟赢了似的。他好像什么都豁得出去,好像什么都不在乎,又什么都在乎。”

西奥问:“那女生跟他在一起了?”

阿卡说:“没有。他们不认识。”

“他不喜欢那女生啊。”西奥失望。

“我有时觉得他挺可怕,琢磨不透他在想什么。”

肖赐说:“他有一股傲气,我看不惯高傲的人。”

不,不是高傲,是高贵。谭辛强有一种隐隐的却又不可忽略的高贵。他有礼貌,对人也不冷淡,是他的高贵让其他人有无形的压力,自动退避三舍,倒被当成是他傲慢。

我请求:“阿卡先生,能找人帮我送特德回家吗?我一个人弄不动他。”

“特德这小子有点儿艳福。”阿卡安排人。

我手脚都软了,全靠那人把特德背进屋。安置好特德,我道谢送人。

别墅共三层,他会把重要的东西放在哪儿?

一阵头晕袭来,我已不支,决定休息会儿再找,谁知往椅子上一靠就昏睡过去,醒来时已是傍晚,一时不知身在何处,想了半晌,才明白在特德家。特德早已醒了,机会就这么没了!我懊恼得咬紧嘴唇,都说贪杯误事,这次真是应了这句话。

特德走过来,问:“你怎么没跟他走?”

“我渴了。”我揉着太阳穴。

“他是谁?你认识他?”

“渴死了,水。”

他出去拿水。我咕咚咕咚喝个不停,抹抹嘴。他紧盯不放,问:“泰蒙是谁?”

我微笑。“他的中文名字叫谭辛强。”

他脸都黑了。

第一次正面交锋,谭辛强赢。我忍不住地开心。

“提到他你就这么高兴?”他咬牙切齿。

“难道还哭不成?”

特德冷冷地说:“你为什么没走?”

“哦,抱歉,我这就走。”我忙起身。

他拉住我,我挣脱。“我问的是你为什么没跟他走!”

我反问:“我为什么跟他走?紫芳能离开那儿就够了。”

特德放手,问:“他现在在哪家公司?”

“他不上班。”

“哦?你问问他愿不愿意来楚水三千工作,公司缺设计师。”特德一句,“难得有人和我想法一样,连设计都相似。”

他想干吗?假装坦荡,炫耀胜利,还是纯属没心没肺?

“他偶尔设计服装,不是专职设计师。我们聊过,他还没想好干什么。”

特德说:“他要是干设计,我们公司卖面料,可以卖给他。你跟他宣传宣传。”

我不温不火地说:“我只是个秘书,不管营销。”

“给你提成。”

“不干,累。”

他拿我没辙。“以后别逞强。酒量差还喝,救不了萧紫芳再把自己搭上。”

“顾不上那么多。”

他轻蔑地说:“喝了吐,吐了喝,最后还不是输。”

“拼尽全力,死也死个痛快。”

“除了拼命你还会什么?”他鄙夷,“萧紫芳要的可能就是这种结果,你插手给搅了。”

我坚持说:“紫芳不是那种人。”

特德忍无可忍。“你怎么这么傻啊?”

“傻”这个评价是我现在最需要的。

特德之前一定觉得我很傻很好骗。就让我利用他的印象,继续“傻”下去吧。假痴不癫适合我这种人。

他貌似漫不经心地说:“看来你为朋友可以做任何事。”说的是萧紫芳,他想的却是谭辛强。我终究还是让他警觉了。

我稳稳当当地回答:“多谢夸奖。为朋友两肋插刀是中华传统美德。”他冷哼。

身上又脏又臭,酒味和雪茄味都渗到内衣里。我回家沐浴更衣,打电话训斥紫芳交坏朋友。她叫屈:“公司一个经理说,有几个投资商要投一部电影,介绍我认识。关系处好了,让我当女主角。谁知到了那儿是这么个情况。不喝算认输。我想,不能不战而败。只好喝。又知道肯定喝不完,就偷偷发消息向谭辛强求助。”

我说:“既然能拿到手机,直接报警啊。”

紫芳苦笑:“报警说什么呀?当时还什么都没发生,警察来了也没用。再说,我还要在这行混呢。”

“你公司的人呢?”

“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。”她悻悻地说,“还好你来了。酒劲比我想象中大。要不是你帮忙顶了一会儿,我恐怕等不到谭辛强来。”

我教育她什么叫无欲则刚。其实我比她还不如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