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 看名字就知道了。如果不知道,就看文章。职业:传递爱与梦想我的信念:再阴暗的日子,有爱,就有光明。我的格言:永远不要伤害别人,就算无法避免,也收起利刃,大声提醒,除非他自己撞上来。不要随便和别人起争执,但如果受到了侵犯,要马上令对方明白自己不可轻辱。除了放弃、不可抗力和死亡,世上无难事。尽全力追求梦想,但不要强求和强迫。轻信是我最大的缺点,它成就了我最大的优点——真诚。遇到黑暗,用思想的光芒点亮生活。不轻易承诺,除非确定自己能够做到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纵容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。时刻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全心全意感受生活,让生命的每一天精彩而有意义。做最好的自己。愿望:只允许说一个的话,我要心想事成。如果这个要求太难,我希望像格林童话中一样,允许有三个愿望:1、我要世上再无伤害。2、我要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远离是非,平安幸福。3、找到那个在茫茫人海中同样在寻找我的人,和他不受打扰地幸福终老。

谁家飘泊知落花(79)但愿今夜成眠

分类:守卫心灵 | 标签: 小说   守卫心灵    
2018-02-24 19:51 阅读(?)评论(0)

心机深沉的米娜!我还以为她对谭辛强春心未改,原来是伺机报复。她找不到他,只好自曝身份,正面出击。她引我来想干什么?

“我以为已经最大程度地防止了伤害蔓延,可它还在继续,完全超出我的预料,无法避免,不受控制。如果没有受到惊吓,她爸不会得心脏病,也就不会在开车时犯病。”

“那是个意外!谭辛强,你爸已经受到了法律制裁,而且他自己用更严厉的方式惩罚了自己。你受的伤不比米娜轻。米娜家的事确实让人难过,但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她恨我。”

看着他一副放弃抵抗的样子,我担忧地摇他,说:“米娜的报复,可以理解,但完全没道理。她知道你在这里,还告诉了我。她没有罢休,还将有下一步行动。谭辛强,别任由她伤害你,你得提防她,保护好自己。” 

他苦涩地说:“或许你说得对,我根本不该回来。米娜的生活本来已经步入正轨,可是我回来了,她认出我,又勾起心里的恨。我搅乱了她的生活。”

“你不回来,我怎么办?”我脱口而出,红了脸,说,“离开这里,回到新房子去住吧。在这儿你老想过去的事。历史不可逆,我们至少可以追求未来。”

“她的未来在哪儿?”

“那是她的事。你说过,就算命中注定,你还是要搏一搏。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,困难始终在,怎么面对它是个人选择。米娜卡在过去的事里,咱们可以帮助她,但不能让她拉着你一起关在里面。”

他沉思地说:“嫣若,很晚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和我一起走。”

“我想多待一天。这间房子太寂寞了,我很久没陪过它。”

我咬着嘴唇,说:“我和你一起。你说过,深夜在外游荡很危险,能否收留我一晚?”

他问:“嫣若,你为什么要来?”

“因为你在这儿。”

“像当年一样,毫不熟悉,却慷慨地伸出手,拯救深陷泥潭的灵魂。你总能在我最需要帮助时出现。要是没有你……”他长长叹了一口气,仰靠在沙发上,平静地望着天花板。

“没有我你也能好起来。我从不担心你被黑暗吞噬,你内心无比光明,又坚强又勇敢,不会轻易倒下。我老听于芒他们打游戏,说起英雄角色的天性有好多种,机敏啊,天生神力啊,魔力高啊什么的。如果你在其中,最大的特性就是‘不堕’,不堕黑暗。”

我有个小小的私心。他是一个值得人关心的人。对他的一点点善意的表达,都能换来他千百倍的感激珍重,让我受宠若惊,心甘情愿、甚至迫不及待地想要付出更多,以获得他的更大的认可。他给与我的,比我想要的多得多。他令人觉得,帮助别人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。

谭辛强闭上眼睛。“你总这么夸我,我会以为你喜欢我。”

我心一跳。

他的面容寂寥而安宁。

我脑海中蹦出一句话——“以孤独为依靠”。

我顿时不忍,轻快地说:“我当然喜欢你,你是我的朋友啊。不喜欢的人我早就离得远远儿的了。”

他睁开眼睛,嘴角露出今晚的第一丝微笑,说:“我说的……”

我替他说下去:“……不是那种喜欢。好吧,我知道。”

他分配房间:“你睡我的房间,我睡我爸屋。”

走进他的卧室,仿佛回到学生时代。墙上贴着鲁伊科斯塔的画报,书架上放着高中的课本和练习册,居然还有体育理论的书。奖杯和证书放在最上面一排。屋角有瘪了的篮球和足球,还有一对哑铃。写字台上摆着他的相框,青春飞扬的他活力四射,如阳光般灿烂,暖透人心。他是体育老师的宠儿,全校女生的偶像。我偷偷用手机拍下这张照片。

他递给我一床干净的被子,说:“早点儿休息。”

关了灯,黑暗降临。老的楼房总是冷不丁发出一些吱吱嘎嘎的响声。只一声就停止,下一个响动发生在另一个地方,夜越安静声音越显得清晰。

我蜷缩在被里,明明不冷,却总感觉阵阵寒气。怕什么?我嘲笑自己。谭辛强就在另一边,如果有危险,呼救就行了。转念又想,两个卧室中间隔着狭长漆黑的客厅,平时看起来很近,如今想起来非常远。好吧,我承认,尽管我是个无神论者,但我其实害怕的是他爸。一想到这儿,我激灵打个寒战,脑子便停不下来,总围绕着他爸在想。

半个小时后,我愈发精神,眼观六路,虽然看不见,耳听八方,搜寻一切可疑的声音。要是谭辛强在旁边就好了。我想让他离近点儿,可又羞于启齿。窗帘附近忽然发出声音,像是一只脚踩在地板上。我腿都吓软了,屏住呼吸,竖起耳朵,又什么都听不到。我忍不住给他打电话——因为实在不敢动。屏幕亮时心都惊悸。“谭辛强,你……你睡得着吗?要不要聊聊天?”

“害怕了?”

“啊,呃,嗯。你能不能,能不能……”我自己都觉得难以启齿,“能不能在这屋睡?其实床挺大的。那个……中间可以放枕头。”

“不行。”他斩钉截铁地说。

我早猜到他的回答,只好说:“知道了。”

片刻,客厅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很大,反而不吓人。他敲门而进。黑灯瞎火的,只听见细碎的声音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铺毯子,我睡地上。”

“地上硬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这么黑,你看得见?”

“不用看。”

我听到他躺下,安心了,嗫嚅:“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你没来之前,我都没睡过觉,睡不着。今晚,我大概能睡个好觉了。”

今晚,我大概也能睡着了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