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 看名字就知道了。如果不知道,就看文章。职业:传递爱与梦想我的信念:再阴暗的日子,有爱,就有光明。我的格言:永远不要伤害别人,就算无法避免,也收起利刃,大声提醒,除非他自己撞上来。不要随便和别人起争执,但如果受到了侵犯,要马上令对方明白自己不可轻辱。除了放弃、不可抗力和死亡,世上无难事。尽全力追求梦想,但不要强求和强迫。轻信是我最大的缺点,它成就了我最大的优点——真诚。遇到黑暗,用思想的光芒点亮生活。不轻易承诺,除非确定自己能够做到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纵容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。时刻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全心全意感受生活,让生命的每一天精彩而有意义。做最好的自己。愿望:只允许说一个的话,我要心想事成。如果这个要求太难,我希望像格林童话中一样,允许有三个愿望:1、我要世上再无伤害。2、我要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远离是非,平安幸福。3、找到那个在茫茫人海中同样在寻找我的人,和他不受打扰地幸福终老。

谁家飘泊知落花(77)轩然大波

分类:守卫心灵 | 标签: 小说   守卫心灵    
2018-02-24 19:47 阅读(?)评论(0)

正思绪纷乱,手机震天动地地响起来。于芒:“出事了!”

我一惊。“舞台?”

“不是舞台,是谭辛强……”

我差点儿撞车,赶紧在应急车道停下。

于芒说,拍卖顺利结束,接受采访时有个记者突然发难,恭喜谭辛强的同时提到了他的父亲,还追问了一些事。谭辛强很平静地承认了,现场一下子炸了窝。

我脑袋嗡地一声,汗都冒出来。“谭辛强呢?”

“他还算平稳,有个叫什么璇的现在陪着他。”

我打算回去看看。

于芒说:“你不用来。我们好不容易把媒体都哄走,谭辛强这会儿大概也走了。不过外面好多记者的车还在,也可能他没走掉。反正这会儿找不着他,手机打不通。”

万幸有人陪着他。

网络视频已能搜到。画面中,谭辛强明显一愣,有些措手不及,继而承认,从容应答。记者咄咄逼人,问题很是刁钻。谭辛强没被话题牵着走,只简单回答关于事实的问题,对节外生枝的推测和评论不做回应。工作人员很快隔开了媒体。

我看得无比煎熬,心炸裂了一般。作为外人,我至今不敢再看《守卫心灵》,觉得无法承受,何况是他!

是谁这么狠毒,这是要把他逼上绝路啊!

回到家,某杂志的网络版面已登出相关报道,把当年的案件叙述得很完整,情节详尽。我顿时起疑,这是早就写好的稿子,否则不会这么快,看得出来写稿的人很下功夫,挖得很深。这是有预谋的!

通过朋友,我找到杂志社,询问是谁提供信息,又试图联系发问的记者,探寻他的意图,结果一无所获。无论怎么套交情,攀关系,软硬兼施,对方就是不露口风。相关报道一篇接一篇,像连载小说,没完没了。时隔多年,谭辛强的故事再次引发大讨论,随资讯的发达,影响力远超当年。

事情的发酵速度离奇。同事说是因为他又帅又红,要是长得难看的你试试,一天帖子就沉了,都没人看。

真残酷,连悲伤都要有美丽支撑。

她惊叫:“那不是你男朋友吗?”

我正色道:“他不是我男朋友。”

她使劲点头:“唔,他六亲不认,还是别当男朋友。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。”和她说不清楚。

“我觉得他的做法太极端,一定还有别的办法。”

“别忘了,那时他只是个十六岁的少年。再说,你有什么办法?过了这么多年,我都没想出来。”

另一个同事趁火打劫说:“你要是不要,把他给我吧。这么,为他挨骂也值。”

特德踱步进来,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说:“谭辛强有个抢劫犯的爸爸!”

“是的。”

我的淡然令他失望,他又用惊奇的语气说:“是他害了他爸。”

我停止整理资料,说:“不能只截取故事的一段看,应该纵观前因后果,才能得出正确结论。”

特德真的惊讶了,看了我半天,问:“你知道?你赞同他?”

“对,我还因此崇拜他。”

特德嘲弄地说:“原来你的狂妄是因为有这样的朋友背后支持。”

又说错了。谭辛强不在我背后,而是在前方,为我指明方向。

“他在你眼里就没有错?”

“可能有,但这件不是。就算他错了,这是我的地盘,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。”

特德呆了,接着狂笑。“你的地盘,哈哈哈,你以为你是谁?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还敢扬言护着别人。我倒要看看,你能做什么?”

我看着他,等他笑完我的平静是一面镜子,清晰地映衬出他的轻蔑和压抑的恼怒。他问:“你能干什么,比如这次,你做了什么?”

我嘴角一勾,没说话。这次,我不在他身边。

见我不语,特德神情中飞快地闪过得意。有他,这件事有他的份!他的得意出卖了他!。我刚为预谋算计他而愧疚,他就用行动消除了我的愧疚。

特德讽刺我:“你把他当朋友,他可未必这么想。我看你们的关系很差啊。你是‘特德先生的秘书’。”

愤怒在血液中奔流我冷冷地说:“下班啦,总经理,你再不走,约会要迟到了。”

紫芳发微博声明谭辛强是她的同学,还说她的礼服大部分都是由谭辛强设计的,他是她最信任的设计师。紫芳很聪明,想分散媒体注意力,借势为谭辛强做宣传,可惜这次帮了倒忙,雪上加霜。果不其然,谭辛强的职业受到了关注。媒体出现两个声音,褒的自不必说。贬的一方翻出设计图抄袭案,开始就撤诉说事。一时间,舆论将谭辛强推到风口浪尖。看了评论我才知道谭辛强的名声受到了多么大的损害。那些报道看得我银牙几乎咬碎。他曾经如日中天,如今被踩入泥土。无凭无据,他们真敢瞎说,各种泼脏水各种诋毁。我气得七窍生烟。这么信口雌黄,还有没有人管啦?!

特德问:“泰蒙和你说过设计图的事吗?”他对谭辛强兴趣浓厚,无论怎么假装漫不经心,话题都会绕回来。

“聊过几句。打官司是公司之间的事,他早就不在天姿兰得了,后来也不做服装设计,所以我们聊得不多。”

“有空多和他接触。他在服装界应该认识不少人,或许对公司有益。”

我说:“我们联系不勤。”

他落井下石。“哈,对,我忘了,你这个朋友现在和他关系微妙。”

在大家的讨论时,故事的主角消失了。手机关机,短信不回,家里没人,媒体找不到,朋友失去联系,谭辛强销声匿迹。

工作中遇见米娜,她提起见过我与谭辛强在白色情人节的照片。我解释我们只是同学。米娜说:“我也是。初中我们在同一所学校,不同班。他体育特好,每次运动会都拿奖。我暗恋他三年呢。”

这传闻我有印象。我替她抱不平:“你这样的大美人他都没看上?眼光有问题!”

米娜说:“初中时他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追他的漂亮女生多的是。我那时满脸雀斑,从来没跟他说过话,他根本不知道有我。”

有了共同认识的人,我觉得米娜亲切许多。怪不得好几次看见米娜凝注他,她已认出他,谭辛强还不知道。我想起初识米娜,她彩排时与另一个模特的争执,问:“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“你别紧张,我可不是来争他的。”米娜笑了,“前几天参加服装秀,你们看起来怪怪的,是不是分手了?”

摆手,重申他只是我的同学。米娜很怀疑,问起他的近况,想找他设计服装。我遗憾地说:“我不知道他在哪儿。”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