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 看名字就知道了。如果不知道,就看文章。职业:传递爱与梦想我的信念:再阴暗的日子,有爱,就有光明。我的格言:永远不要伤害别人,就算无法避免,也收起利刃,大声提醒,除非他自己撞上来。不要随便和别人起争执,但如果受到了侵犯,要马上令对方明白自己不可轻辱。除了放弃、不可抗力和死亡,世上无难事。尽全力追求梦想,但不要强求和强迫。轻信是我最大的缺点,它成就了我最大的优点——真诚。遇到黑暗,用思想的光芒点亮生活。不轻易承诺,除非确定自己能够做到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纵容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。时刻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全心全意感受生活,让生命的每一天精彩而有意义。做最好的自己。愿望:只允许说一个的话,我要心想事成。如果这个要求太难,我希望像格林童话中一样,允许有三个愿望:1、我要世上再无伤害。2、我要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远离是非,平安幸福。3、找到那个在茫茫人海中同样在寻找我的人,和他不受打扰地幸福终老。

谁家飘泊知落花(73)听者有意

分类:守卫心灵 | 标签: 小说   守卫心灵    
2018-02-21 11:45 阅读(?)评论(0)

我和事务所的很多人还保持着联系。我和池红一起约他们吃饭。饭桌上,池红抱怨:“现在回想事务所的工作真单纯,虽然累,但是只是身体累,脑子累,心不累。本来还想着有个人同甘共苦,没事儿聊聊天,结果星嫣还跑了。我也想辞职。”

我说:“你在财务部很受器重,还不知足,要上天啊。”

小利说:“就是,在事务所不一定好。你和星嫣关系好,施维维能给你好脸儿?”

我惊讶:“什么情况?”

“她爸逼着她跟武司德分手,说武司德心术不正,不可交。施维维都快和她爸闹掰了。他爸把武司德炒了。”

“上回你们说过。”

“所以啊,施维维恨死你了。一人获罪,株连九族啊。”

池红嚷:“你听见没有,以后对我好点儿,我是被你连累的。你现在的公司怎么样?要是好,把我介绍过去。”

“我自己在那儿都是混日子,你去干嘛?”

池红深深叹息。看起来她是真的不想干了。饭后,我们结伴回家,我问她工作上遇到了什么烦恼。她气恼地说:“还不是因为你给公司立了大功。本来就一堆烂账,现在又多了一笔。”

“大功?你说我主动辞职的事?”

她打个酒嗝,说:“不是那个。你建议去申请的中小企业发展补助批下来了。好几百万呢,建染色科研室的补助。”

“这是好事啊,但我只是提议,具体是生产部做的。”

“唉,就是这钱惹事啊。没钱发愁,有了钱更愁。”

我直觉这里有问题。她哼哼唧唧,无论我怎么追问,都不说了。问烦了,她就恨恨地说:“反正没我什么事,我是谁?我是事务所出来的,审了多少人,能把自己套进去?”听她这么说,我放下点儿心。她是我的朋友,虽然不属于知心的那种,我还是希望她平平安安别出事。

池红嘴很严,喝醉了我都问不出,清醒时更别提。虽然好奇,但我已不可能去查看楚水三千的账,感觉机会擦身而过。

行业协会与服装学院共同举办讲座,邀请企业参加,讲座的题目是《供给侧改革对服装产业的影响》。我随特德同去。对于他能出席这样正经的活动,我有些意外,后来才知道,他是为了去见阿卡的父亲,中国纺织业领军人物赵俢。

找到座位,我去给特德拿饮品,在安静的报告厅角落遇到褚元。褚元为了结识服装企业,特意来参加讲座。

左右无人,褚元说:“你和谭辛强的事我听说了,你们到底还是在一起了。”看他酸溜溜的样子,我可不会自作多情地以为他对我旧情难忘,他总怀疑我与其他男生有染,如今终于“证实”,他又欣慰又悲哀,情绪复杂而已。

我懒得解释,余光却扫见特德向这边走来,意识到机会来了,说:“事情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。我和谭辛强是好朋友,那天去紫芳家我喝多了,他扶着我,仅此而已。记者们把我当成萧紫芳,拍了那些照片。

“你们可不是一般的好朋友。”

“你还不知道嘛,谭辛强是我的偶像,是特别好的人。说实话,我挺发怵见他,一见到他就紧张,老怕说错话办错事惹他讨厌。有一天喝酒看见他走进来,我手脚都僵住。他跟我说的话,要我做的事,我从来都想不起来反驳,总是言听计从,回过头想想挺累的,但是到了下一次,我还是会照做,不由自主地。”

褚元高兴了点儿,说:“你用不着为别人勉强自己。”

“谈不上勉强。他对朋友总有一种奋不顾身的劲儿。我有幸成为他的朋友,但我十二分不称职,总觉得亏欠他,受之有愧,所以对他也总是义无反顾。”

他说:“这样不正常。”

“你说的对,朋友之间没有这么相处的,我也正在试着转变。”

特德叫:“星嫣,来一下。”

我向褚元抱歉地一笑,掩饰住计谋得逞的喜悦,回头却一怔。除了特德,更远处,站着谭辛强和玄璇。他们显然都听到了刚才的对话,玄璇嘴角挂着讥讽,谭辛强毫无表情,特德幸灾乐祸。

天啊,这不是我想要的。疏远谭辛强是为了不把他卷进来,不让特德起疑,但我没想伤害他。

我刚刚说的这番话,是灵机一动结合着实际编出来,既贴切又合理,即使是谭辛强听了也会相信。我上一秒还在得意,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。

特德装作刚发现谭辛强,说:“泰蒙在那边,咱们去打个招呼。”

万幸就在此时主持人宣布讲座开始,请众人入座。我收拾杂绪,认真听讲,一丝不苟地记录讲座内容,特德探头来看,说:“记得还挺工整。”

讲座结束,我埋头收拾物品,故意慢吞吞,怕一抬头,情不自禁地搜寻谭辛强的身影,怕动作迅速,与他相遇在散场的路上。特德催促:“快,快点儿。” 说完直奔前排走去。在那里,赵俢身侧围了许多人。阿卡向父亲引荐特德,他们寒暄几句,赵俢眼睛一亮,向远处招手说:“谭辛强,你也在这儿?来,到这边来。”

谭辛强走到近前,向赵俢问好。

赵俢说:“听阿卡说你离开服装公司,我都替你可惜,担心埋没你的才华。现在看来,你还在这行,好啊。”他向众人说,“我来给你们介绍,这是谭辛强,阿卡的同学,非常有天分的设计师。”

阿卡对特德说:“你们前几天见过,泰蒙就是谭辛强。”

特德对谭辛强礼貌地伸出手,说:“我早就听过你的大名,在上次见面以前。我的公司和天姿兰得公司有些误会,玄璇小姐认为我公司抄袭了谭先生的设计图,我却以为谭先生误用了我们的创意,还好,最后谭先生主动撤诉,让我们今天的会面能愉快地开始。”

特德彬彬有礼,其他人却听出端倪。玄璇忙看向谭辛强,后者依旧泰然,且没有要任何解释的意思,目光似无意地射向我这边我心一跳,此时顾不得避开,密切地关注着,琢磨是否该用曾放弃的第一方案。

就在这时,赵俢说话了:“这肯定是误会。谭辛强骄傲得很,看不上抄袭这种手段,这方面他有洁癖。”

谭辛强说:“洁癖倒算不上。”

“我们聊过业内抄袭泛滥的事儿。抄袭为的是牟利,他又不缺钱。你们不知道他,”赵俢指着他,赞赏地说,“他是我认识的最具有独立个性的青年设计师,没经过任何正规学习,仅凭兴趣,无师自通就做起设计。他的作品又新颖又别致,想法天马行空,我和老伴儿的很多衣服都是出自他的手。阿卡的哥哥结婚,新婚礼服都是他设计的,见了的人都说好。”

一人附和说:“真是了不起。”

另一人说:“那件礼服我见过,婚纱也特别美,原来就是你设计的呀。”

赵俢说:“对呀,就是他。他拿过很多奖。谭辛强,你最近有什么设计,我帮你办服装秀……”

见赵俢如此器重,其他人都识相地捧着说。以赵俢的地位和威望,谭辛强受的委屈可以一扫而光了。众人七嘴八舌,谭辛强谦虚应答,气氛很快缓和下来。特德的抹黑无功而返,迅速换了亲热态度,说:“谭先生的才华实在难得,要是能来我公司就好了,我们这种小企业您看不上吧。”话语淹没在声浪里。

第二次正面交锋,谭辛强无需出手,自有人替他挡箭,特德攻击不成,反给了赵俢机会替谭辛强作保宣传,还是在业界同行面前。特德输的不甘不服又无奈,寥寥两句便道别。

走到车边,特德没好气地说:“你不跟着他风光,跟着我干什么?”我不语,静静回望他。他气馁地说:“上车。”

在车里,特德发泄似的布置工作,我记录着,一不小心,笔掉了,捡起来继续写。写着写着,笔又掉了,我又捡起来。笔第三次掉落,落在他脚边。他看我一眼,捡起来递给我,说:“我还以为你真的无所谓呢。”我只写字,不回答。

他不满地说:“你们既然早就认识,干嘛在俱乐部不说?”

“用不着昭告天下吧?我只是个小角色,认识谁不认识谁没人关心。”

“小角色?你小看自己了。那天你们分明是男女主角。”他盯着我。抱歉,没露出慌乱的模样,让他失望了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