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 看名字就知道了。如果不知道,就看文章。职业:传递爱与梦想我的信念:再阴暗的日子,有爱,就有光明。我的格言:永远不要伤害别人,就算无法避免,也收起利刃,大声提醒,除非他自己撞上来。不要随便和别人起争执,但如果受到了侵犯,要马上令对方明白自己不可轻辱。除了放弃、不可抗力和死亡,世上无难事。尽全力追求梦想,但不要强求和强迫。轻信是我最大的缺点,它成就了我最大的优点——真诚。遇到黑暗,用思想的光芒点亮生活。不轻易承诺,除非确定自己能够做到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纵容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。时刻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全心全意感受生活,让生命的每一天精彩而有意义。做最好的自己。愿望:只允许说一个的话,我要心想事成。如果这个要求太难,我希望像格林童话中一样,允许有三个愿望:1、我要世上再无伤害。2、我要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远离是非,平安幸福。3、找到那个在茫茫人海中同样在寻找我的人,和他不受打扰地幸福终老。

谁家飘泊知落花(78)流年不肯去

分类:守卫心灵 | 标签: 小说   守卫心灵    
2018-02-24 19:48 阅读(?)评论(0)

谭辛强家中,杜鹃花已凋谢,只剩绿叶。家里的迹象显示他没回来。

我曾问玄璇,她反:“你称是他最好的朋友我还想问你他在哪儿。”

她丝毫不急,我倒安心。但只过几日,玄璇慌张求救:“谭不见了。”原来这段时间谭辛强一直住在玄璇郊外的房子里。我问:“是不是查出了眉目,他去找那个人了?”

“不像。他走得匆忙,衣物都留下,只有人不见。”

“还有谁知道他在那儿?”

她摇头,急得额头全是汗。

我问遍同学,甚至让紫芳联系格林,到处都没有他的消息。

玄璇害怕地问:“他会不会做傻事?”

怎么可能,他可是谭辛强啊。

束手无策时,我想到“圣诞老人的聚会”,又赶紧把这念头抛掉。

米娜发来消息:谭辛强在老房子。

对呀,我找过学校,找过花店,找过他家,走遍西单东单,就是没想过老房子,所有痛苦的起点,谭辛强竟有勇气去那里!

来不及问米娜如何得知,我谢过她,急忙赶过去。抵达时已是晚上十一点,高跟鞋踩在寂静的石板路上格外清脆。我尽量放轻脚步,避免惊扰邻居的美梦。他家的绿纱门已经拆掉,我一时认不出,走过了,直走到顶楼才发觉,又折返,在他家外徘徊。楼道的灯是声控的,隔一会儿就灭,我轻跺脚,灯亮了,很快又复黑暗。我不敢再出声,踌躇着是否该敲门。我凭着一股冲动跑到这里来,并没有想好具体要做什么。

喧闹从楼下传来,渐渐清晰,几个喝醉的男人正在上楼,整栋楼的楼道灯都亮了。我正犹豫如何躲避,门开了,一只强壮的手臂把我扯进屋。门迅速关闭,将光线关在外面。

黑暗中有个人离我很近,能听到他沉重的呼吸声。为什么要说“有个人”?在屋里的还能有谁,总不能是他爸。我暗笑自己,驱散了突然而来的恐惧,却依然紧张。

谭辛强说:“告诉你离我远一点,听不懂吗?”严厉的语气呛得人无法回答。

“你来干什么,看落水狗,表示同情?我从来都不需要同情!”他高傲地说,“如果你是来替特德道歉的,我劝你省了吧!”

他知道特德参与其中

“你在害怕。怕什么?我吗?现在才知道害怕,是不是有点儿晚了?”他逼近我。“你为什么要来这儿?这里是我最后的避难所,不是谁都能来的,请你离开!”

眼睛适应了黑暗,依稀见他退后,让出路。

我咬着嘴唇,停顿片刻,往外走去。他忽然一拳捶在墙上,用手臂拦住去路,低吼:“你就这么走了?你知不知道单身女孩深夜在外游荡有多危险?!”

我停住,背贴着墙。沉默,令人尴尬的沉默,唯有他困兽一样的呼吸。

他轻轻碰我的长发,声音变得轻微,苦恼地说:“嫣若,嫣若,嫣若,和我说句话。是你,对不对?不是我的幻觉?和我说句话吧。”

“是我。”

他的手指滑到我的鬓角,指背轻抚脸庞,拭去我眼角的泪,额头碰着我的额头,声音是痛苦而压抑的,“对不起,让你受委屈,对不起。你走吧,别和我这疯子待在一起,快走吧。”他稍退后,嘴里说着快走,手却难舍地在我脸侧停留,矛盾而焦灼。

“我没觉得委屈。我流泪是因为心疼你。这儿不是你的避难所,而是你的受刑地。”

他的手一颤,整个人退到更深的黑暗中,我看不到的地方。

我伸手向前,慢慢地走,摸到他起伏的胸膛。他在无声哭泣,强忍着,肌肉绷着劲,硬得像石头。摸索到他的手,我们的手紧握。

他哽咽:“嫣若,我心里特别难受。”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我亦潸然。

时间从来不肯轻易饶过一个人,总在苦难的日子停滞不前。此时此地,他还是那个十六岁受伤的少年,我还是空有一腔热情不知如何表达的女生。

他的手如此有力,捏得我手指生疼,好一会儿才放松,呼吸渐渐平稳。我知道他最心痛的时候过去了。

我问:“出什么事了?设计图的事不足以扰乱你,你爸的事……你应对得很好。又出了什么事?”

“你是最不懂我的人,也是最懂我的。”他叹息,“米娜。”

心莫名地强烈刺痛,像突然被尖刺扎了一下。

他敏感地察觉了,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屋里黑……为什么不开灯?”

“不想看见这令人厌烦的世界。我闭着眼睛都知道东西在哪儿。”他把手蒙在我眼睛上,说,“要开灯了,刺眼,先别睁开。”

“不想开就别开了。”

他说:“我想看见你。”

灯亮了,过了一会儿,他把手移开,我睁开眼睛。他憔悴了许多,眼圈发黑,不复慈善夜的潇洒英俊,眼眸忧郁而深邃。

这是我第二次来。房屋是老式格局,客厅没有窗户,所以不开灯的时候特别黑,连月光都被卧室的墙壁阻隔。

家具很干净,显然被收拾过。我坐在沙发上,说:“你藏得好深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”

“其实我一直在,只不过是以另一个身份发声。当评论跑偏,我就出来拉正。”

我模糊地有个印象,每当有人歪曲事实或者偷换概念、恶意推测,就有个人出现叙述事实还击。我欣慰。谭辛强是不会轻易被打垮的。“米娜她怎么了?”

“发布会上,记者问到我爸的事,虽然让我措手不及,但更令人惊讶的是之后一篇杂志文章。知道这些的人不多。有的细节即使是你们也不知道,更不可能告诉记者。后来,我终于打听出爆料给记者的人。”

“你怎么打听的,我问了好久他们都不说。”

“找了几个朋友帮忙。”

“爆料的人是米娜?”

“对。我觉得奇怪,文章提到的一些案情细节,外人根本无从得知,米娜是怎么知道的?就在我要查她的底时,她主动联系了我。”他悲哀地望着我,“嫣若,嫣若,世界多么小,她就是受害人的女儿,而且她爸爸死了!他被抢劫后得了严重的心脏病和神经衰弱,在两年后一次开车时心脏病突发,出了车祸,他和他妻子都死了!”

这就是谭辛强方寸大乱的原因。噩梦没有结束,它延续至今,残忍地蹂躏每一个相关的人。谭辛强的善良无法堪负巨大的悲剧,他将意外归咎于抢劫事件,因此背负着沉重的内疚。难怪他说“这令人厌烦的世界”,难怪他宁愿身处黑暗,对于他来说,这世界就是晦暗而悲惨的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