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 看名字就知道了。如果不知道,就看文章。职业:传递爱与梦想我的信念:再阴暗的日子,有爱,就有光明。我的格言:永远不要伤害别人,就算无法避免,也收起利刃,大声提醒,除非他自己撞上来。不要随便和别人起争执,但如果受到了侵犯,要马上令对方明白自己不可轻辱。除了放弃、不可抗力和死亡,世上无难事。尽全力追求梦想,但不要强求和强迫。轻信是我最大的缺点,它成就了我最大的优点——真诚。遇到黑暗,用思想的光芒点亮生活。不轻易承诺,除非确定自己能够做到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纵容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。时刻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全心全意感受生活,让生命的每一天精彩而有意义。做最好的自己。愿望:只允许说一个的话,我要心想事成。如果这个要求太难,我希望像格林童话中一样,允许有三个愿望:1、我要世上再无伤害。2、我要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远离是非,平安幸福。3、找到那个在茫茫人海中同样在寻找我的人,和他不受打扰地幸福终老。

谁家飘泊知落花(74)何处不相逢

分类:守卫心灵 | 标签: 小说   守卫心灵    
2018-02-21 11:47 阅读(?)评论(0)

难得有机会通过侧面言论消除特德对我和谭辛强关系的警惕,却又好死不死地被谭辛强听见。虽然我早有误伤他的心理准备,但这样直接且无情,远超当初的伤亡预判。我该如何抚慰,今后又如何面对?还有,上次喝得醉醺醺,又拒绝他的好意,我拿什么补救?

初春的街头,风冷冷吹着枝条的嫩芽。我在谭辛强家的路边徘徊,盯着他家窗户,匆忙地打着腹稿,心中一阵懊恼:我怎么又把自己逼到两难的境地。说也不是,不说也不是,说清楚了不行,不说清楚了没用。

紫芳打来电话,气势汹汹问:“星嫣你有没有搞错?活了二十多年,什么话该说,什么话不该说还用人教吗?你那么说谭辛强太伤人了,连我都听不下去,你赶紧去道歉!”

“谁告诉你的?”

“我自有耳报神。你怎么想的,啊?跟谭辛强相处很难为你是吗?就算是,你可以跟我说,跟琴若说,跟老乔说,你没事儿找褚元诉什么苦,跟他说得着吗?家里盛不下你了,你跑去跟前男友诉苦!”

我早已决定孤军奋战,不牵连任何人,面对指责只能沉默。她听不到回答,更加生气,说:“除了谭辛强,我们也让你为难吗?你还看我们哪个不顺眼,和谁交流有障碍,你说吧,大家都轻松!拜托你行行好,既然讨厌他,就别再打扰他,拉着他不放。”她语速快得像机关枪,说完就挂断电话。

局外人尚且愤懑,当事人又当如何?除非将计划和盘托出,否则什么解释都显得苍白。等成功了,将辉煌战果给他看,比什么解释都有效。

我打消了见谭辛强的念头。身后忽然有汽车在按喇叭。是特德!我暗暗惊心,庆幸没进小区。他示意我上车,问:“为什么不进去?”

我闷声道:“除了道歉,没什么可说的。”

“可以试着解释。”

“没什么好解释的,我说的很清楚,不想骗他。只可惜时机不对,有些伤人。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阿卡请客,点名要你去。”想起品酒会我心有余悸,不愿去。特德神神秘秘地说:“有你想见的人,不去肯定后悔。”

“谁?”谭辛强在那儿?

“去了就知道。”

特德见到谭辛强,肯定又要生事。真奇怪,特德到底和他有什么仇,老针对他。

我默许了。车向天津驶去。

阿卡热情地迎接我们。他的客人不多,总共十几位。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四下搜寻。特德说:“你看那是谁?”

武司德和施维维携手出现。原来特德说的是他们。我说不出是失望还是释然,表情只流露出震惊。特德对我的反应很满意,凑近低声说:“听说你是他们的第三者,我都替你抱屈,你先认识他的嘛。”我瞪他,这人都从哪儿打听来的小道消息,杂七杂八,完全不靠谱。

出于礼貌,我们打了招呼,那种别扭就别提了。施维维看我的眼神就像想咬我一口,嘴上却说着幸会。

阿卡说:“这次我和特德都申请了政府补助,本来今天还想请经信委管项目的人来,结果人家不给面子,咱们自己庆祝。听说项目的审计他们已经委托你们事务所,今后还请多帮忙。”

施维维说:“赵先生不用客气。我们是中标的事务所之一。如果有幸和您二位的公司合作那再好不过,但也有可能是别的事务所去您那里。”

阿卡说:“无论如何,咱们这个朋友是交下了。”

特德恭维:“施小姐这么年轻,就掌管一个事务所了,真是令人佩服。”

特德的话提醒了我。审计机构私下不该与审计对象接触。施经理深明此理,不可能接受邀请。施维维年少无知,背着她爸来。看来施大小姐依然和从前一样任性而为,这就好办了。

特德说:“难得施小姐这么能干,还这么漂亮,武先生好福气。星嫣,是不是?”

我点点头,说:“我一向都很佩服有能力有学识的人。上大学时我学的是财务,学的不好,干财务没多久就不干了,以后还请施小姐多指教。”

施维维知道我在影射她不懂业务,忍着怒气说:“不敢当。”

我亲切地跟武司德说:“我们一起共过事,您还记得我吗?咱们还是同一所大学的校友呢。”

我故意提起当年事,两个人都显得不自然,武司德诺诺,觑着施维维的脸色。特德提议到客厅去喝茶。我和施维维不约而同地走在最后。

“施小姐真是重情重义的人,不顾家庭阻挠追求真爱。”

没了周围人,施维维已翻脸。“星嫣,你少说风凉话。我和阿德这样是被谁害的?你还说你不会破坏,那份报告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是为了你好。”我由衷地说。

她怒道:“你别想拆散我们。告诉你,他是我的,你放明白点儿。”

似笑非笑地说:“他嘛,暂时寄存在你那里,等我想要的时候,我会自己拿回来。我还是想给你一个忠告,学点儿财务知识吧,你就明白你爸爸的良苦用心了。”

“用不着你管。你别太狂妄。”

我笑笑,说:“好心被当成驴肝肺。以你现在的水平,看得懂审计报告吗?明白地告诉你,我在楚水三千当过财务,我记的账你根本看不明白。想和我争,哼。”

施维维气得脸都红了。

客厅里,阿卡和特德正在谈论赵俢以及服装产业。他们偶尔还是有点儿正经话题的。特德感慨现在没有好的设计师。阿卡说:“怎么没有,咱们身边就有一个,谭辛强。我爸特喜欢他。”

武司德没听说过谭辛强,向阿卡打听。

阿卡介绍一番,说:“他挺棒的,是不是?我爸把他夸得跟花儿似的,一开始我不信,后来我看见他设计的衣服,尤其是给我哥和嫂子结婚做的衣服,哇塞,绝了。他要不干这行绝对是浪费。”

特德不吭声。阿卡说:“你怎么不说话?哦,对了,你们打过官司对吧?喏,他来了。”

“那件事已经过去了。我和特德先生要是早点儿认识,就不会有这种事发生。”一个人朗声说。

不用回身,我就能感觉到有个拥有巨大能量的人由远而近,撼动我心。

特德称是,显得无比真诚,向谭辛强介绍国内生产和商业前景,欢迎谭辛强在国内发展,说得好像他是商务部长,代表中国服装界向谭辛强抛出橄榄枝。

我说:“其实我觉得在加拿大待着挺好的,没必要回来。”

大家都看向我。

“我是说,我在这行干过,知道国内竞争激烈,觉得国外会好一点,在加拿大发展也挺好的。服装设计是一种创意,可以跨越国界,思路在自己脑海里,而不分身在何处。在加拿大居住,设计图通过一封邮件就到中国了,不用人飞过来嘛。”我解释着,越描越黑。

阿卡偷笑:“看来特德对你很好。为了不让别人和他竞争,干脆把人家支到国外去了。”

我讪讪地。

特德说:“竞争可以变成合作。我的公司大门随时向谭先生敞开。”

阿卡附和:“有了泰蒙你可是如虎添翼,你们是强强联合。”

我对特德说:“你自己就是设计师,何必假借他人?再说,玄璇要是知道你挖她墙角会不高兴的。她的脾气我领教过,不好惹。”

我的阻拦过于明显。阿卡问谭辛强:“你怎么得罪星小姐了?”

谭辛强说:“我可不敢。”风轻云淡的语气让我心里咯噔一下。

阿卡猛一击掌,大声说:“我想起来了,你和星嫣早就认识。前一阵你俩的照片铺天盖地的。”

我忙说:“您又取笑我,我们是老同学。”

“不对,你们俩……”阿卡看看我们,挑事儿地说,“我还记得谭辛强说过,他喜欢你这种类型。”

我大方地说:“那只是玩笑。”

谭辛强接口说:“阿卡还是没长进,总是轻易相信别人的话。一共两个女孩,一个醉了,一个醒着,要是你你恭维谁?”

特德哈哈笑:“阿卡单纯嘛。”

阿卡来回看看,不再言语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