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 看名字就知道了。如果不知道,就看文章。职业:传递爱与梦想我的信念:再阴暗的日子,有爱,就有光明。我的格言:永远不要伤害别人,就算无法避免,也收起利刃,大声提醒,除非他自己撞上来。不要随便和别人起争执,但如果受到了侵犯,要马上令对方明白自己不可轻辱。除了放弃、不可抗力和死亡,世上无难事。尽全力追求梦想,但不要强求和强迫。轻信是我最大的缺点,它成就了我最大的优点——真诚。遇到黑暗,用思想的光芒点亮生活。不轻易承诺,除非确定自己能够做到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纵容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。时刻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全心全意感受生活,让生命的每一天精彩而有意义。做最好的自己。愿望:只允许说一个的话,我要心想事成。如果这个要求太难,我希望像格林童话中一样,允许有三个愿望:1、我要世上再无伤害。2、我要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远离是非,平安幸福。3、找到那个在茫茫人海中同样在寻找我的人,和他不受打扰地幸福终老。

雁渡寒潭(62)

2007-02-23 13:15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  散场后,黎羡带着她来到后台。

     “去后台干什么?”她问。

     “你是编剧啊,青杉说了,庆功会你要参加。”

     后台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,大家互相道贺。看见他们,青杉分开人群走过来,大声说:“同志们,战友们,你们不是一直想见编剧吗?我们的编剧来了!”大家叫着好儿鼓起掌来,青杉领着她,挨个介绍,有认识她的,有不认识的。她向演员们祝贺,演员也向她祝贺。然后,大家一起去开庆功会,闹了个通宵。看他们兴高采烈的样子,好像唱两个多小时一点儿也不累。

     青杉悄悄问她:“你看到的符合你心中的《笑之殇》吗?”

     她由衷地说:“比我想象的还要好。”

     绮丽送来花束,站在僻静处。青杉过去招呼她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 “是啊,我找过你几次,赵小姐说你很忙。”

     “最近确实忙一些,你可以到家里找我,无论如何,我总是要回家的。”

     绮丽眨眨眼睛,说:“算了,不是什么重要的事。你的助理好像不喜欢我,一见到我就提高警惕。你看,她向咱们看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 青杉诧异,果然见晓欢向这边行注目礼。“晓欢?”

     绮丽说:“她好像认定我要把你拐跑,所以看我看得很紧。很多人都以为你喜欢我,其实他们都猜错了。”

     青杉微笑,“难道你认为我讨厌你?我冤枉。”

     绮丽被逗得笑,然后悠悠地说:“那是一种不可忍。”

     青杉眼眸闪亮。

     “无论是谁,和她比都要甘拜下风。”绮丽似在叹息,脸上笑容却甜美动人。

     《笑之殇》连演五十场,场场爆满。有人向素弦购买了剧本,改编成电影,主演依旧是青杉。

     小荷好奇,非要去看改编成什么样儿,“听说杉哥参与编剧了,我一定要去看看。”于是,素弦陪着她去片场参观拍摄。那天正排练行刑前的对话。

     青杉凝视扮演公主的蝶舞,诚恳地说:“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你,包括我自己在内!”

     “你无能为力。”

     “就算牺牲一切,我也要保护你。”他幸福而惆怅地叹息,“该拿你怎么办呢?我知道我离不开你,你也知道,是吗?”

     蝶舞猛然抬头,目光焦急地搜寻他的表情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 他温柔地笑,凝视她:“无论你将离我多么远,无论再过多少年,我永远记得你!”

     看了一会儿,素弦去找晓欢聊天。

     清晨,青杉回到家,路过二楼,听到素弦的房间里传出晓欢的声音。

     “重要的事?他真的是这么说的?你猜他是不是想今天向你求婚?”

     素弦淡淡的语气。“也许。”

     “你们认识三个多月了,按理说差不多了。素弦,如果你真的结婚,让我当伴娘行不行?我从来没当过,好不好?”

     “好好好。不过伴娘很辛苦,你要有思想准备啊。”两个女孩都笑了。

     青杉扶着楼梯,觉得脚步很沉,紧张的工作压得他透不过气,休息的质量又差,或许他该考虑给自己放个假了。

     素弦听到三楼的钢琴声,对晓欢说:“他回来了,我去向他请假。”

     “快去快去。”晓欢比她还着急。

     素弦走上楼,静静地站在青杉身后,说:“下午我想请假,可以吗?”

     音乐停止。青杉看向她,温和地说: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 她点点头,说:“谢谢。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说完,转身离开,走了几步,只听青杉叫她:“素弦。”

     她回眸。

     青杉略微迟疑,说:“别让他委屈了你,别让他埋没了你。”

     她望着他,深深点一下头,转身下楼。

     她深知今天可能成为她一生的转折点。如果黎羡向她求婚,她会答应,尽管他从未说过爱她。她要的不是爱,她知道,她爱的人她根本无法得到。她只是想要一个家。

     晓欢送她出门,对她眨眨眼睛,说:“祝你好运。”

 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她潜意识抬起头,楼上的钢琴声清晰可闻,他回来后一直在弹琴,而且反复弹同一首曲子,帕赫贝尔的《D大调卡农》。这是他经常弹的曲子,可今天总是弹错。她知道他在为她担心。很快她就有家了,不用任何人为她担心了。

     来到咖啡厅,黎羡还没到。桌旁有休闲书架,她抽出一本翻看。约定的时间到了,黎羡打来电话,告诉她他被堵在三环上了,要迟到一会儿。她不介意继续等。书架上有一本青杉去年出的写真集,叫《青杉的蓝色暗花笺》,她随手拿过来。这是她第一次看他的写真集。写真集中的照片她都见过,但结集出版后她一本都没看过。

     《青杉的蓝色暗花笺》中,在每一张照片旁都有青杉写的一段话。他写得很奇怪,先空两个格写个冒号,另起一行写正文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走在秋日的街头,碧蓝的天空中,白云悠悠。风中凋零的,又岂是繁花?你以为别人看不到,你眼中的落寞,比即将到来的冬天更让人心疼。融融暖日,能否温暖你孤独的身影?让我为你清唱,唱一首深情的歌,开启春天的序幕。

     素弦心中一动,向后翻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为你歌唱,唱海浪卷起洁白的花朵,扑上沙滩;唱鸟儿在天空中翱翔,乘风而上;唱山溪托起绿叶和风吹落的花,奔向远方。轻唱为你,高歌为你,这一曲曲折,都为你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拥有时,每天都担心失去。等到真的失去了,心里反而踏实。因为在我眼中,纵然富有四海,真正的财宝只有一件,就是你。而今,已到了底,再没什么可失去的了。

     素弦掩卷闭目,良久,睁开眼睛。《青杉的蓝色暗花笺》。笺,不就是信纸吗?她开始在书架上找,果然,找到了青杉以前出的两本写真集。翻开《阳光下的青杉》,他写的就是这种格式的文字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爱上一个人,说难也难,说容易也容易。当你面对他(她),手脚不知往哪儿放,该说话的时候嘴咧不开,该高兴的时候偏偏鼻酸,总之一切都不对劲,那么恭喜并劝你节哀顺变,你恋爱了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在乎她的在乎,她的梦想渐渐成为你的梦想,你同她一样为此患得患失。认识到这一点,你开始害怕。该怎么办呢?想来想去,除了认可你的命运,似乎别无选择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心情不好的时候,沏一杯香茶,独自坐在角落里,睁着你亮若星辰的精灵的双眸,宁静地散发美丽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如果感到心神不宁,那么来找我吧。我以真挚的笑容待客,奉献最耐心的耳朵,等你敞开紧闭的心扉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别对我说你觉得生活没有滋味,尽管你看起来是那么忧郁,因为我看到了,我看到那一瞬间,你压抑的生命迸射出炽烈的光彩,热情从你坚定无比却又紧密封闭的心扉中透出来。我不相信你是一个厌世的人。你是多么热爱生活,热爱生命。

     :

     世界有的时候会是这样的:有的人非你所爱,却与你终生相伴,有的人明明是你深爱的,却怎么都走不到你的身边。但我想你始终都该感激命运:它让那个人出现了,尽管时间不对,地点不对,机宜不对,至少他出现了,让你这一生都没有虚度,叫你忽然醒悟,啊,原来我活着,就是为了等他。

     然后含泪微笑吧,因为你是幸运的。有些人碌碌一生,不知道自己要找的是什么。

     素弦一页一页翻着,心怦怦乱跳。这是写真集吗?它更像是照片贺卡!她看完《阳光下的青杉》,急忙翻开《真实的青杉之我爱》,心绪稍稍宁静:这本全是照片,老老实实,可爱,有趣,自然。翻到最后一页,她全身一震。那是一张沉静的微笑的温和的脸。他的眼睛像寒潭之水,清晰地映照出每个直视他的人的灵魂。她被那双眼睛看得心慌意乱,竟不敢与之对视,眼光溜到下面,照片下有一行小字:谁与涉流水,谁与共峥嵘?

     她跳起来,手足无措,碰翻了水杯,手忙脚乱地擦。侍者过来帮忙。值此时,黎先生到了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